杨秀萍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旅游推介会暨招待晚宴上致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6-02 15:39
邮 箱

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

旅游推介会暨招待晚宴上的致辞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 杨秀萍

(2015年5月28日)

尊敬的文莱工业和初级资源部部长叶海亚先生,

尊敬的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部长波显坎先生,

尊敬的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晓钦先生

尊敬的桂林市市长周家斌先生,

尊敬的各国驻华使节,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非常高兴与大家相会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共叙友情,共商旅游合作大计。今天是我就任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的第三天,就来出席本次盛大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东盟中心,对文莱担任2015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主宾国表示热烈祝贺!对本届旅游展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与东道主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预祝本届旅游展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已走过了20多年的历程。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正深入发展,并已进入“钻石十年”的新阶段。中国领导人提出了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2+7合作框架”等一系列重大倡议,为新时期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得到了东盟国家的积极回应。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中国—东盟国家互为重要的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2014年,在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东盟国家旅游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双方互访游客总数已超过1800万人次。进一步加强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对于促进双方旅游业增长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东盟中心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唯一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致力于推动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务实合作。中心成立3年多来,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增进中国—东盟相互理解和友谊,推动东盟共同体建设,加强中国—东盟互联互通,提升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

    朋友们,2015年,东盟将实现共同体建设,中国—东盟旅游合作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让我们携起手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推动双方旅游合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