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影视文化交流合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 中青在线
发布时间: 2015-06-03 15:47
邮 箱

    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首次影视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日前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交流活动包括广西原创青少年励志电影《长翅膀的红舞鞋》启动仪式、《越来越囧》剧组制片方与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组委会签约仪式两部分。

    《长翅膀的红舞鞋》由真实故事改编,以广西少数民族歌舞音乐艺术为蓝本,用原生态纪实的手法在细节上再现广西民族特色。“希望通过讲述少年成长的励志故事,把广西少年儿童的真善美带到全国和全世界少年儿童面前。”总编剧冉红教授说。

    自2004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举办以来,广西与东盟国家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为推广广西原创作品、展示原汁原味的广西本土文化,融合东南亚特色文化与风情,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组委会与越南胡志明市业胜影视有限公司签订越南赛区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引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首部联合创作摄制电影——《越来越囧》。

    中国-东盟礼仪大赛执行主席潘玲表示,两部电影的启动和签约,为中国-东盟影视文化的交流合作打开新突破口,也增强了广西原创影视艺术的影响力和广西与越南文化交流合作的动力。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