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贷款计划正式实施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06-09 13:42
邮 箱

    新华网吉隆坡6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日前报道,“马来西亚中小企业拓展中心(SAME)及自立合作社(KOJADI)中小企业贷款计划”推介活动近日在马来西亚举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出席了此次活动。这项贷款计划旨在扶持马来西亚中小企业融资业务、设备提升以及企业扩充计划,并协助中小企业增强实力、克服挑战。

    据报道,马来西亚90%以上的企业为中小企业,其中华人企业占绝大多数。中小企业经常面临资金短缺、借贷困难等问题。2011年的经济调查显示,55.9%的中小企业是通过自行筹资的方式经营,20%的中小企业则通过微型贷款机构、银行和其他财务公司解决融资问题。

    报道称,马来西亚政府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参加活动时也表示,中小企业在国家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目前中小企业营业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5%,预计到2020年将提高至41%。

    此外,马来西亚政府2015年财政预算案宣布提供5000万林吉特作为华裔中小企业贷款,并授权由马自立合作社负责分配贷款。该项贷款计划将为符合资质的中小企业发放5万至25万林吉特的低息贷款(利息为4%),以满足中小企业的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