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人寿在新加坡设立分支机构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06-09 13:44
邮 箱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6月9日电(记者包雪琳)中国人寿保险(新加坡)有限公司8日正式在新加坡成立,成为2014年8月中国出台《国务院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的若干意见》以来第一家在中国境外设立分支机构的中资保险公司。

    《国务院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现代保险服务业,鼓励中资保险公司尝试多形式、多渠道“走出去”。中国人寿保险(新加坡)有限公司将在新加坡提供人寿保险、投资理财、健康医疗、人民币保险投资等方面的产品,充分发挥在人民币保险产品方面的优势,支持新加坡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建设和中新两国的经贸往来,践行“一带一路”战略。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明生表示:“新加坡是中国人寿布局海外的重要市场以及开拓东南亚市场的支点,新加坡公司的设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中国人寿近年来加快国际化步伐,在港澳地区取得很好的成绩,在海外的投资项目上也有实质进展。作为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新加坡以及东南亚市场是中国人寿海外保险业务和其他业务拓展的重点之一。”

    新加坡贸工部部长兼金管局副主席林勋强、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郑超、中国人寿全球形象代言人姚明出席了开业典礼,并对新公司的发展致以良好的祝愿。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