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将在广西 合资经营新集装箱码头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15-06-12 09:04
邮 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1日报道,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 International)扩充其中国港口网络,将在广西北部湾地区沿岸的钦州市合资经营一个新的集装箱码头。

    该集团昨天与北部湾港务集团(Beibu Gulf Port Group)和太平船务有限公司(Pacific International Lines)签署合资协议。合资公司是北部湾—国际港务箱运码头有限公司(BEIBU GULF-PSA 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 Co., Ltd)。

    根据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的文告,这是港务集团在中国西南部的第一个项目,西南部是中国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该区与东南亚有陆路和海路联系,是中国政府确立的一个重要沿岸发展地区及与亚细安国家协作的地区。该码头将支持该区的箱运贸易增长,为广西、四川、重庆及湖南的巨大腹地服务。

    合资公司将经营及管理长达1533公尺的码头,集装箱处理能力是每年300万个标准箱,能发展为一个世界级的设施,为现代的超级箱运船只服务。该码头也将备有特超巴拿马型码头起重机以及15.1公尺的水深。该码头预期将在今年第四季开始启用。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