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马交通部长:配合“一带一路”基建战略 欢迎中方竞标马新高铁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15-06-15 09:15
邮 箱

    据《南洋商报》6月12日报道,6月11博鳌亚洲论坛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会议在吉隆坡召开,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出席会议并演讲。

    廖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核心之一,将在东盟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马来西亚已经做好准备,积极配合参与中方“一带一路”战略。马来西亚具有东盟区域内战略性优势,拥有国际航运必经之途—马六甲海峡。巴生港自贸区、槟城港口、关丹港口、柔佛的丹绒柏勒巴斯港等深水港均地处战略位置。马来西亚第11个五年计划拟将投资2360亿马币扩建五条区域经济发展走廊,即依斯干达特区、沙巴发展走廊、东海岸经济特区、北部走廊经济区以及沙捞越可再生能源走廊。

    近日,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就吉隆坡至新加披高速铁路建设项目达成共识,该计划与中方倡导的从昆明至新加披的泛亚铁路项目不谋而合。廖表示如中方竞标成功,马新高铁项目将成为中方“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廖最后表示,马来西亚的硬件设施和投资氛围准备好迎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时代。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