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技术对接洽谈会9月广西举行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06-15 16:24
邮 箱

    新华网南宁6月13日电(记者 汪军)记者从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了解到,中国-东盟技术对接洽谈会将于9月19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今年的对接洽谈会将围绕“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增设“海洋科技”专场对接会。

    今年是“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9月将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创海洋合作美好蓝图”为主题。中国今年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平台,推动与东盟各国的海洋合作项目,拓展“蓝色经济”合作新领域。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刘建宏介绍,今年的对接洽谈会设产业分析、重点项目推介和“一对一”对接洽谈三个环节,届时,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知名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科技中介机构、大学、科研机构代表将参与。

    去年的中国—东盟技术对接洽谈会,吸引了中国、泰国、马来西亚、缅甸、越南、新加坡等国家的215家企业和机构共计450人,其中东盟企业和机构85家。现场推介展示280个项目,促成中国与东盟企业签署26项合作协议,合作金额逾1.4亿元。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