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泰规划航空十年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15-06-17 10:00
邮 箱

    泰交通部透露将投入7000万铢经费,由运输交通政策办事处负责进行国家10年航空发展规划,计划研究工作进行一年,期望将泰国航空事业发展形成统一整合的长远发展蓝图。

    交通部常务次长率蒂女士表示,交通部召开航空运输发展规划会议后,决定设立一个专门委员会小组,以研究国家航空2017-2027年的10年发展规划,由运输交通政策办事处负责进行,要求用一年时间完成研究和得出规划报告,由此将形成全国统一方向的航空事业发展计划。

    她还指出,一直以来,交通部负责国家交通事业的部门,包括负责管理机场的航空管理局大众机构、负责管理外府28个机场的民航局、负责航空无线通讯信号的泰国航空无线电公司以及负责航空事业人才培养的泰国民航学院的工作都没有统一的行动,和没有形成共同的发展规划,使得各方面工作能力的提升无不协调,包括机场扩张、航空运输线路调整、航空人才培养等也无不协调,导致航空事业发展缺乏总体整合协调,当有总体的规划后,各相关方面都了解各自的工作目标和发展计划。

    航空运输政策办事处负责编制的国家航空发展规划,将包含有5项战略和3项原则,包括发展机场体系、发展航空商业体系、发展航空交通系统、发展航空运输相关法律系统和发展航空运输人才的战略,围绕国家航空运输计划原则、机场发展以进行机场分布部署计划原则和航空运输发展以吸引航空事业和鼓励航空专业人才发展原则。

    运输交通政策办事处负责人披拉蓬表示,办事处接受负责研究和编制国家航空2017-2027年的10年发展规划的指示,相关经费约6000-7000万铢,为国家航空事业10年的发展规划蓝图,相信规划蓝图将使得国家形成统一的航空发展方向和使得国家的航空事业得到长足的促进和发展。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