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拿督再努丁·叶海亚在中国-东盟中心杨秀萍秘书长到任招待会上的致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6-23 18:46
邮 箱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拿督再努丁·叶海亚

在中国-东盟中心杨秀萍秘书长到任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5年6月23日 北京四季酒店)

尊敬的中国外交部刘振民副部长,

尊敬的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大使,

尊敬的各位大使,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的东盟同事们以及今天在场的所有嘉宾,向杨秀萍大使就任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表示欢迎和祝贺!

    中国有句谚语,“要知前行路,需问过来人”。因此,东盟充分相信,杨大使将继续深化东盟-中国贸易、投资、旅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密切、友好关系。杨大使刚刚从中国驻东盟大使任上归来,她在处理东盟-中国关系方面有着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完全有能力将中国-东盟中心引领到新的高度。我想说,今天领导中国-东盟中心的是一位资深高手,但她却拥有年轻的心和思想。

    在欢迎杨大使的同时,我们也要铭记,中国-东盟中心现在和将来的成功离不开中心过去团队打下的基础。因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东盟同事们,向曾为中国-东盟中心做出巨大贡献的前任秘书长马明强先生,向杨大使到任前代理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的黄英女士,表示我们衷心的感谢!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东盟认识到有必要与邻国进行接触和交流,不能固步自封,局限于自身需求。东盟必须探索在东盟之外任何可能的合作机遇。

    不容否认,当前的中国已成长为一个大国,一个其他国家必须从政治上和经济上与之打交道的国家。中国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中国与东盟合作,双方均将受益良多。

    东盟将开启后2015年共同体建设和一体化进程,中国的持续支持与合作对实现这些目标十分重要。

    尽管中国-东盟中心仍然是一个年轻的组织,但它迅速成熟,并在促进东盟在华利益以及中国在东盟利益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协助深入推介东盟的观点、愿景和任务方面,中国-东盟中心扮演了十分关键性的角色。同时,中心仍有推动东盟-中国密切合作和促进双方共同利益的努力空间。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东盟和中国需要相互支持以继续推进双方利益。正如谚语所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为此,东盟将继续为杨大使及她的团队提供全力配合和支持。我们东盟国家驻华使馆随时愿意与中国-东盟中心会面,讨论任何有助于提升东盟-中国关系的话题。

    独木难成林,孤弦难奏乐。让东盟与中国携起手来,通过中国-东盟中心共同谱写美丽动听的乐章,造福于双方人民。

    我祝愿杨秀萍秘书长和她的团队在推动东盟-中国关系的努力中一切顺利!

    谢谢!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