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泰邀请中国企业泰国设厂生产电池板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15-06-25 09:43
邮 箱

    泰国家改革议会议员阿隆功18日透露,带领中国电力公司代表与副总理比迪亚通亲王见面会谈,副总理邀请中国公司来泰设厂生产光伏电池板,因中国产品价格比西方国家低。

    阿隆功透露,副总理比迪亚通亲王与中国电力公司代表会谈时,邀请中国公司来泰设厂生产光伏电池板,因中国光伏产业链完善而且产品价格比西方国家低。而中方公司代表表示,愿意成为泰国今后改革进程的合作伙伴,随时愿意展开经济合作,进行能源投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资源治理和展开泰国与中国的合资合作,还有意前往东盟国家投资,并且对泰国与缅甸已经签署谅解备忘录(MOU)的能源事业专桉有参与合作的兴趣,泰国与缅甸能源开发合作尤其引起中国电力公司代表的兴趣。

    比迪亚通亲王向中国电力公司代表介绍泰国政策实施情况和展示今后的发展前景,指目前政府正努力推动经济增长和为国家的稳健打下基础,以为泰国经济带来长期稳定的持续发展,而不只是像以往那样只追求短期利益。

    另据记者报导,此次见面安排还有插曲。原来18日早上10时,副总理比迪亚通亲王的工作团体通知与中国电力公司代表的见面活动取消。但后来记者才知悉,比迪亚通亲王决定取消在纳立俱乐部与中国电力公司代表团见面的安排,为避免媒体采访,而临时改为直接在办公室接见中国电力公司代表团。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