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记者团访问泉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7-01 16:39
邮 箱



 2015年6月28日至2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和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率东盟记者团访问福建泉州。



    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会见了记者团并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接受了采访。陈市长介绍了泉州的历史、现状以及发展规划,特别是泉州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包括泉州和西安分别作为海上和陆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联手开展多项“一带一路”宣传活动,以及泉州实施《泉州市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代表团就泉州和东盟间贸易、投资等问题积极提问。陈副市长表示,泉州将进一步推动和东盟国家的全方位合作。



    在泉州期间,东盟记者团访问了泉州晚报社,同副总编郭培明进行互动交流,了解了《泉州晚报》向公众宣传“一带一路”的做法,以及该报与东盟国家媒体合作情况。


    东盟记者参观了新加坡益海嘉里集团旗下的泉州福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了解了该公司作为东盟在华投资企业的成功经验、参与海丝建设的努力以及未来同东盟国家合作规划。记者们还参观了开元寺、九日山和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了解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历程以及不同文化、宗教在泉州和谐共处的情况。

    《泉州晚报》和泉州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了代表团在泉州参访情况,并采访了东盟记者。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