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记者团访问汕头、广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7-02 14:33
邮 箱

    2015年6月30日至7月1日,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助理黄玉龙和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乐达·普马率东盟记者团访问广东汕头。

    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振松会见了记者团,并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接受了采访,介绍了汕头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同东盟国家合作前景。

    在汕头期间,记者团采访了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管委会,并赴试验区实地考察。试验区旨在促进华侨共同发展,也是吸引华侨参与海丝建设的重要平台。汕头表示愿加大同东盟国家合作,欢迎东盟来汕头投资。

    记者团访问了广东潮剧院和潮剧博物馆,了解潮剧发展历史及潮剧广泛传播到中国各地和东南亚国家情况。在对广东潮剧院二团谢继顺副团长的采访中,记者们感兴趣的问题包括潮剧如何融入东南亚社会,潮剧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的作用等。记者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潮剧演出。 中心新闻公关部乐达主任接受了中新社、《南方日报》、《汕头日报》、《汕头都市报》、《汕头特区报》、汕头电视台、《广州日报》、香港《大公报》8家媒体的联合采访。她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现状,组织东盟媒体团来华采访的意义,以及福建、广东两省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7月1日晚,记者团乘高铁抵达广州。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张知干会见代表团。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和乐达主任对广东省相关部门的盛情款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7月2日,东盟记者结束采访活动,陆续回国。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