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泰国驻华使馆代表会见中国媒体采访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7-24 12:50
邮 箱

    2015年7月23日,老挝驻华使馆素蒂达、芬尼赛和泰国驻华使馆孙文武等在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会见中国赴东盟采访媒体代表团成员。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乐达出席上述活动。此次采访主题是 “体验2015年东盟共同体建设及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进入第二个十年”。中国媒体代表团将于2015年8月1日至8日沿昆曼公路沿线采访,途径中国昆明、景洪、磨憨、老挝磨丁、会晒,泰国清孔、清盛、清莱、清迈和喃邦。

    中国记者和老挝、泰国使馆官员围绕2015年东盟共同体建成后各利益相关方准备情况、东盟共同体建设对民众日常生活工作的影响、东盟一体化、中国—东盟合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和亲切交流。


    乐达主任通报了代表团行程安排、活动背景、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最新情况。她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在推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媒体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老挝、泰国使馆代表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组织此次采访活动,并在行前邀请使馆和记者沟通。使馆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并散发了介绍两国的相关材料。

    中国记者期待此次采访活动圆满成功,感谢中心组织其两国采访报道。

    本次采访活动由中国—东盟中心发起、组织,得到中国、老挝、泰国3国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中国媒体代表团由来自人民网、21世纪经济报道、财经杂志、中国—东盟博览杂志社、法制晚报、环球网、中国报道杂志社7家媒体的8名记者组成。采访期间,乐达主任将率代表团会见、采访3国政府官员,考察边境经贸开发区,参观自然、文化遗产。代表团还将参观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与该大学教师就中国—东盟关系进行研讨。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