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第4届中国—东盟大学校长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7-29 09:21
邮 箱

    2015年7月28日至29日,第4届中国—东盟大学校长会议在新加坡举行,主题是“为大学合作带来新战略思维:中国—东盟伙伴关系的挑战”。会议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和东盟大学联盟共同主办。来自北京大学、外交学院、广西大学、云南大学等9所中国高校和东盟10国27所高校的校长与会。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祝全致欢迎辞表示,中国—东盟关系蓬勃发展,全方位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倡议将2016年确定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双方教育合作前景广阔。本次会议旨在增进中国和东盟高校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探讨加强校际交流,明确未来合作方向。

    杨秀萍秘书长赞赏东盟大学联盟为加强东盟国家以及中国—东盟优秀高校间伙伴关系做出的努力,表示中国和东盟领导人已就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2+7”合作框架达成重要共识。中心作为双方唯一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为促进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在教育领域,中心为双方高校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促进职业教育交流,深度参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为中国—东盟教育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