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校长高峰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7-31 23:03
邮 箱

    2015年7月3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和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校长高峰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加托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职业院校校长、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200多人出席了上述活动。

    杨秀萍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东盟领导人已就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2+7”合作框架达成重要共识。今年底东盟将建成共同体,明年将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25周年,中国—东盟合作面临新的机遇。

    杨秘书长表示,教育是中国—东盟共同关心、福祉11国近20亿人口的伟大事业。职业教育对国家和个人的发展意义重大,中国—东盟加强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将有利于双方培养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需的人才,有利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年轻人的就业和创业,促进中国—东盟的互惠共赢。

    会议期间,杨秘书长还同与会代表一起考察了苏州职业大学、苏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并接受了光明日报、苏州电视台及苏州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

责任编辑: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