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2015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 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8-20 09:58
邮 箱

     8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2015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博览会和峰会平台作用,不断完善办会机制,更好地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商务部部长、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高虎城,中国贸促会会长、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主任姜增伟,自治区主席、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虎城说,“一带一路”战略为我国与东盟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在新形势下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意义重大。我们要按照中央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共建“一带一路”的深刻内涵和战略意义,通过东盟博览会的升级发展,完善展会价值链,提升平台的品牌影响力、市场吸引力和辐射带动力,推动东盟更加积极主动地与我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要高度重视,再接再厉,加强统筹合作,完善长效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全力办好今年第十二届博览会和峰会。

    姜增伟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届峰会筹备总体进展顺利。下一步要继续在峰会各项活动的议题设计、现场组织、企业邀请上下功夫,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加强峰会与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的联动,为双方企业创造更多合作机会。探索建立服务企业的新平台,为我国与东盟的贸易合作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和更加通畅的渠道。

    陈武说,今年是“一带一路”战略全面推进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指导下,广西正在举全区之力进一步办好“两会”,更好地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下一步广西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两会”平台作用,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构建更有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扩大和深化同东盟的开放合作,构筑沿海沿江沿边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把中央赋予的“三个定位”落到实处:一是加快构建连接东盟的国际大通道;二是加强跨境产业合作;三是加快沿边金融综合改革步伐;四是深化人文交流。恳请中央各部委继续支持“两会”承办工作,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商务部副部长、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高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自治区副主席、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晓钦通报博览会升级发展总体思路和本届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