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拜会印尼旅游部长阿里耶夫·叶海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8-25 08:25
邮 箱

    2015年8月2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拜会了印尼旅游部长阿里耶夫·叶海亚。

    杨秘书长介绍了中心的主要职责和组织架构,表示中心致力于推动中国—东盟在旅游、文化、教育、贸易、投资等五大领域的合作,为促进双方民心相通做了大量工作。印尼是最大的东盟国家,拥有2.5亿人口,中印尼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旅游合作潜力巨大。今年3月佐科总统访华期间,两国领导人提出了“力争两国公民年度往来早日突破200万人次”的目标。中心愿与印尼旅游部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早日实现这一目标。

    叶海亚部长感谢杨秀萍秘书长来访,表示很高兴了解到中心在推动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愿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相关活动。叶表示,印尼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沿线国家,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构想,印尼提出的“重走郑和路”、签证便利化和增加航班等举措,都为双方进一步发展旅游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希望中心积极考虑在加强东盟人员能力建设、推广东盟节日、宣传东盟旅游目的地等方面组织更多的活动,不断增进双方民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