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萍秘书长出席印尼学生赴中国留学欢送仪式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8-26 10:01
邮 箱

    2015年8月25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了由印尼文化与初中级教育部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共同举办的“印尼学生赴中国留学欢送仪式”,为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即将赴南京理工大学留学的68名印尼学生送行。

    杨秘书长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她表示,中国与东盟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双方教育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去年,中国与东盟互派留学生总数达18万人次,其中印尼在华留学生人数达1.3万。很高兴看到今天又有68位优秀的同学加入赴华求学的行列,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早日成才,为本国和本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中国政府提议明年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教育合作,为本地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印尼文化与初中级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为印尼学生赴华留学深造提供的便利,强调中国-东盟中心在中国-东盟、尤其是中印尼教育合作与交流中发挥的不可或缺的作用。鼓励印尼留学生利用此次赴南京学习的宝贵机会深入了解中华文化,潜心学习,努力成为中印尼教育交流、尤其是青年间交流的友好使者,为推动中印尼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官员、中国驻印尼使馆教育官员及68名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印尼学生参加了欢送仪式。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