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商务部:推动实现2020年中国-东盟贸易额1万亿美元目标
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5-12-03 08:39
邮 箱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

    12月2日上午,商务部召开专题发布会回答近期关于东盟自贸区升级、RCEP谈判等热点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主持会议。

    前不久,我国与东盟结束自贸区升级谈判并签署升级《议定书》,此次签署《议定书》将给我国和东盟带来哪些实质性的效益?沈丹阳介绍说,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议定书》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是对原有中国-东盟自贸区各种协定的丰富、完善、补充和提升,体现了双方深化和拓展经贸合作的共同愿望。现有的中国—东盟自贸区货物贸易自由化水平已经很高,双方近95%的产品已经实现了零关税,所以在升级谈判中,双方着重加强货物贸易和投资便利化,进一步开放服务市场,提升经济技术合作水平。

    沈丹阳表示,升级《议定书》的达成和签署,将为双方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助力,加快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推动实现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的目标,并促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和亚太自由贸易区的建设进程。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