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工作启动
来源: 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1-14 08:19
邮 箱

    2016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工作磋商会日前在泰国曼谷举行,这标志着教育年工作正式启动。来自中国和东盟各成员国的教育高官就教育交流年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众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与中方一道完善充实方案,共同办好2016教育交流年。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岑建君会后向记者表示,本次教育交流年的总体设计思路是时空全、领域广、形式多,目前已经汇集到270多项活动,覆盖2016年的各个时段,遍及中国及东盟各国主要城市,涵盖展览会议、学术合作、培训研修、语言文化交流、青少年交流、专题宣传等多种形式。此次会议上,中方与东盟各方就一系列旗舰项目和重点活动进行了技术性对接,并希望各方能够进一步梳理和提供可纳入教育交流年框架的设想。

    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作为纪念活动之一,李克强总理去年11月出席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第18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时,与各国领导人共同确定2016年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记者马勇幼)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