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文莱新任教育部长苏约伊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1-28 15:27
邮 箱

    2016年1月2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拜会了文莱新任教育部长苏约伊。中国驻文莱使馆参赞傅峰山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赞赏对方在任卫生部长、发展部长及外交部常秘期间,为推动中文双边关系所做的积极贡献,简要向对方介绍了中心工作。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将竭尽全力,与包括文莱在内的东盟各国一起举办系列活动,欢迎文方积极参与。近年来,中心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东盟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和院校密切配合,开展了职业教育、教育科研、语言文化培训等,受到东盟方普遍好评。今年中心将以教育交流年为契机,举办夏令营、东盟在华留学生运动会等活动,为更多的青年人搭建接触交流平台。

    苏约伊部长充分肯定中心在推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尽管目前文莱在华留学生人数不多,但他们都非常珍惜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机会,纷纷表示将学成回国,为文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力量。文方鼓励更多青年学生赴华深造,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以拓宽视野。文方期待与中心加强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为文国家建设培养更多人才,造福民众。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