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2016年“欢乐春节”庙会活动在老挝举行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6-02-02 11:20
邮 箱

    新华社万象1月30日电(记者荣忠霞 李莎)由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2016年“欢乐春节”庙会活动,30日下午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传统舞狮、文艺演出、中国美食以及剪纸、春联等中国春节元素吸引了众多参与者。

    万象市委书记兼市长辛拉冯、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阙小华等与当地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了庙会开幕式。

    庙会上节目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一些中餐馆在庙会现场展示了各种中国美食。由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展示的剪纸、中国结、茶艺及书法等,也让前来逛庙会的人们近距离体验了中国文化。现场观众还积极参与有奖猜灯谜、中国文化知识有奖问答等游戏,体验春节气氛。

    万象中华理事会少狮团以中国传统的舞狮表演拉开了庙会的帷幕,随后来自中国新疆艺术剧院的木卡姆艺术团表演了极具民族风情的歌舞、杂技、民乐、民歌等精彩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惊险的杂技《单手倒立》《女子三人技巧》《魔术飞牌》等在现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