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彩杂技演出亮相泰国九世王公园
 
2016年02月23日 | 责任编辑: Danqing | 来源: 新华网  

    2月20日,来自中国山东省杂技团的演员在泰国曼谷表演绳技。当日,由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2016欢乐春节暨庆祝泰国诗丽吉王后84岁华诞大型杂技演出”在曼谷举行。曾三次获得蒙特卡洛国际杂技比赛“金小丑”奖的中国山东省杂技团应邀演出,为泰国观众献上了转碟、倒立技巧、钻圈、绳技、蹬鼓等技艺表演。新华网记者 李芒茫 摄

    新华网曼谷2月20日电(陈家宝 李颖)熠熠生辉的舞龙盘旋在曼谷九世王公园中,伴着充满中国年味的喜庆音乐,从园林的一端游弋至中心舞台处。台下的泰国观众纷纷挤到前台与舞龙亲密接触,一沾金龙献瑞的吉祥之兆。

    2月20日晚,“2016欢乐春节,庆泰国王后84华诞大型杂技演出活动”在泰国九世王公园亮相。该活动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山东省文化厅,曼谷九世王公园和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并获得泰国皇室办公室的支持。黄昏时分,火树银花交相辉映的园林中已云集了中泰嘉宾及观众逾五千人。

    泰国枢密院大臣甘通在庆祝仪式上致辞说,中泰两国血脉相连,相互间的交流由来已久,形式多样。在两国建交踏入第五个十年之际,这种有特色的文化交流能增进两国友谊,焕发彼此的活力。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表示,作为中国的品牌海外文化活动,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自2004年开始以来,已举办了12届。本次活动主旨为庆祝2016年中国新年,并向为中泰交流作出了斐然贡献的泰国王后84华诞祝寿,将成为一个中泰人民同欢的嘉年华。

    作为九世王公园管理委员会成员的阿奴蓬亲王则对中国杂技表演情有独钟。他回忆起幼时首次观看的杂技表演,正是中国团队的杰作,时隔经年,仍意犹未尽。他说,中泰两国文化相近,中国杂技水平名扬海外,深受泰国人们喜爱。

    万众期待的重头戏由屡获国内外杂技比赛大奖的山东省杂技团拉开帷幕。转碟,钻圈,吊环,踢鼓等表现形式丰富的杂技演出引来掌声不断。转碟演出中,团队在天衣无缝的配合中挑战着高难度动作,尽现令人叹为观止的平衡能力。而钻圈团队充满力量的演出则令台下惊呼连连,顺利完成的惊险动作无不渗透着阳刚之美。将美感挥洒得淋漓尽致的要数高空吊环,异域风情的音乐中,红衣女孩柔若无骨地在高悬的吊环上徒手舞出婀娜的姿态,人环合一,恍若云端起舞,又似迎风追月。杂耍技术的美,难,新,奇在这些年轻的身影中交融,成就每一幕精致的画面。

   1 2 3 4 5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Copyright◎2010 中国-东盟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承办单位:新华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