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新交所与建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6-04-27 08:42
邮 箱

    新华网新加坡4月26日电(蒋琰 谢晓语)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和中国建设银行(建行)25日在新加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建行将携手新交所为中资企业到新加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债券融资、并购及跨境资产管理等提供优质服务。

    除此以外,双方还将在合作框架下,帮助中资企业在新加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即“狮城债”,也将在衍生品交易、债券交易等方面寻求合作机会。

    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是在当天举行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与资本市场金融服务论坛上签署的。

    建行董事长王洪章说,备忘录的签署是与新交所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建行会继续与新交所紧密合作,带动中资企业在新加坡资本市场融资,也希望未来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推动双方在其他领域的合作。

    新交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为双方的战略合作感到高兴,并希望能在衍生品清算和结算方面有更进一步合作。

    根据新交所数据,目前有120家中资企业和103个人民币债券在新加坡上市交易。

    “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与资本市场金融服务论坛由建行和新加坡国际企发局(企发局)共同举办、新交所协办。

    当天,建行还与企发局签署了“一带一路”基础设施战略合作备忘录,建行将为在新加坡注册的中新企业投身“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提供300亿新元(约合222亿美元)的金融支持。据悉,这也是建行首次与东南亚国家政府机构建立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