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广西加快建设中国-东盟工会交流培训基地
来源: 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4-27 10:01
邮 箱

    记者从4月22日召开的自治区政府与自治区总工会联席会议上获悉,自治区总工会拟将推进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特色基地和中国-东盟工会交流培训基地建设列入全区工会企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今年将完成规划设计、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

    据了解,一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国总工会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区工会企事业发展。全国总工会先后将桂林工人疗养院列为全国第一批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将广西区总工会干部学校列为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示范校,并对我区工会提出了要将广西区总工会干部学校打造成为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特色基地的目标任务。2015年,自治区党委明确提出加快推进中国-东盟工会交流培训基地建设的要求。

    据悉,建成后的中国-东盟工会交流培训基地将成为中国与东盟各国交流的重要活动平台,促进中国工会与东盟各国在职工技能培训和工会干部培训方面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我区尽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对此,自治区政府表示将在立项和资金方面给予支持。(杜蔚涛)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