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泰国文化部副次长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4-28 08:32
邮 箱

    2016年4月27日,杨秀萍秘书长拜会泰国文化部副次长微蒙拉•初查。泰外交部东盟司代司长帕斯蓬、中国驻泰国使馆参赞杨扬等参加。

    杨秘书长表示,中国和东盟地缘相近,文化相通。文化是联系双方人民的强有力纽带。中国和东盟高度重视文化交流合作。2014年双方在文化交流年期间举办了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中国在泰国、新加坡、老挝设立了文化中心。首个东盟文化中心在泰国成立,这些为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增添了新内涵。

    杨秘书长表示,文化是中心工作的五大重点领域之一。中心成立以来,组织了中国国家级文艺团体、电视剧西游记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赴东盟国家演出,受到热烈欢迎。2016年是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落实19个旗舰项目,其中3个与文化相关。中心将在5月举办的中国—东盟周期间,开展艺术作品展、东盟美食节、画展等系列活动。7月将组织广西艺术团赴雅加达举办庆典演出。相信上述活动定会拉近双方人民心灵距离,为25周年增光添彩。中心欢迎泰方积极参加相关活动,愿与泰国文化部保持密切联系,携手推进中泰和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取得新成果。

    微蒙拉副次长赞赏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文化交流所做贡献。她表示,2015年泰文化部在曼谷成立了东盟国家首个东盟文化中心,旨在全面展示东盟的历史、文化、艺术、文化遗产等。泰文化部希与中心加强信息沟通,分享经验,探讨共同举办项目,推动泰中、东盟—中国文化合作走深、走实,为双方关系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