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第六次基础教育高官论坛在万隆举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4-28 08:29
邮 箱

    2016年4月25-26日,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第六次基础教育高官论坛在印尼万隆举行。SEAMEO秘书长加多特、印尼教育文化部秘书长迪迪克·苏哈迪、东南亚11国教育部高官、SEAMEO有关区域中心负责人、联系成员国等40余位代表出席。杨秀萍秘书长应邀与会并致辞。

    论坛以“采用21世纪课程”为主题,与会者充分交流、分享经验,并就共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献计献策,共谋发展方向。

    杨秀萍秘书长致辞表示,中国—东盟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她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双方务实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在教育领域,中心结合双方教育发展趋势,搭建了中国—东南亚教育科研网络、中国—东盟汉语言教育培训基地、工科大学联盟、职业教育培训网络等平台,依托项目和活动,有效推动交流合作。她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中心在教育领域4大旗舰项目下将开展青年夏令营、东盟留学生运动会、新年晚会等系列活动,继续为落实领导人达成的“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增进青年人交流和友谊做出不懈努力。此次是中心首次应邀参加东南亚基础教育高官论坛,将对今后推动中国—东盟基础教育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闭幕式上,SEAMEO秘书处对会议情况作了总结,并规划了未来工作蓝图。东道主印尼教育文化部计划和国际合作局局长苏哈提致闭幕词。她感谢各方积极参与,表示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为东南亚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第七届高官论坛将于明年在老挝举行。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