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获颁杰出大使贡献奖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6-05-03 09:00
邮 箱

    新华网吉隆坡4月29日电(记者 王大玮)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局和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28日在吉隆坡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颁发“语文及文化杰出大使贡献奖”,以表彰黄惠康作为大使期间对于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做出的突出贡献。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说,黄惠康大使在马来西亚任期内一直致力于推动中马语言、文学和文化方面的交流,将多部中国古典名著介绍给马来西亚人民,并促成了浙江出版集团与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局的多个文学合作与交流项目,这有力的促进了当地人民、尤其是马来人对于中国文化的了解,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

    黄惠康说,作为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向马来西亚人民介绍中华文化,推动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说,中国和马来西亚使用不同的语言,但在两国语言学家的共同努力下,两国人民可以共享人类思想的结晶,这十分有意义。他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马来西亚名著能被翻译成中文在中国发行,这对增进两国人民的交流意义重大。

    主办方介绍,黄惠康是马来西亚历史上第一位被授予“语文及文化杰出大使贡献奖”的外国外交官。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