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寻味东兴“越南炒螺”
来源: 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04 08:57
邮 箱

食客们在炒螺店里品尝越南美食。

    东兴有一家炒螺店,以独特的越南风味打出了名声,赢得了众多“回头客”。这,就是“明翠炒螺店”。经营这家炒螺店的,是越南商人阮明翠。

    2000年,阮明翠跟随丈夫来到东兴,租用了一个120多平方米的铺面开起了炒螺店。阮明翠算是较早到东兴经商的越南人。她告诉记者,当年选择到东兴开店,就是看中这里的商机:外来游客比较多,而经营越南特色风味炒螺的店很少。

    为保证纯正的越南风味,这家店里的食材和配料都是从越南购买的,厨师和员工也主要从越南聘请。当然,为了方便与顾客交流,阮明翠也招收了部分东兴本地员工。

    在这家炒螺店里,顾客不仅可以品尝到香螺、角螺、刺螺、辣螺等越南特色风味炒螺,而且还可以吃到屈头蛋、春卷、卷粉等越南小吃及富有特色的越南火锅。

    每到晚上,阮明翠的炒螺店热闹非凡,前来吃炒螺的客人众多,大部分时间,员工们都忙得“脚不沾地”。除本地人外,还有不少是来自北京、广东、湖南等地的游客。一碟香喷喷的炒螺加上一杯美酒,让顾客流连忘返。

    “这几年,生意一年比一年好。”阮明翠告诉记者,经常凌晨还有客人来吃炒螺,有时候凌晨两三时才打烊。

    不用回越南,在明翠炒螺店就可以吃到家乡的特色风味,让许多在东兴经商或工作的越南商人有了“家”的归属感;而东兴的市民和游客更是不必走出国门,就可以品尝到原汁原味的越南风味小吃。这,便是该店生意火爆的原因。

    东兴作为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拥有许多优惠政策,蕴藏着无限商机,将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投资经商。同时,边境旅游持续火爆,越来越多的游客到东兴观光旅游。因此,阮明翠更加看好在东兴经商的前景。

    对于今后的打算,阮明翠满怀信心。她说,今后要把“明翠炒螺”这块牌子打得更响亮,经营更多有越南特色的风味小吃,让东兴市民和游客不用走出东兴口岸,就可以尽情品尝越南美食。(记者 简文湘 通讯员 陈光志 文/图)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