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甘肃省副省长会见杨秀萍秘书长、叶海亚大使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5-06 08:17
邮 箱

    2016年5月5日,甘肃省副省长郝远会见杨秀萍秘书长、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叶海亚。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俞建宁、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省科技厅厅长李文卿、省外办副巡视员吕兴来等参加。

    郝远副省长代表甘肃省政府,对杨秀萍秘书长、叶海亚大使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东盟中心、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对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血脉相通,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习近平主席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战略,为中国与东盟发展新时期战略伙伴关系提供了重要契机。甘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和欧亚大陆桥的交通枢纽。近年来,甘肃省依托中马清真食品国家联合实验室平台,与马来西亚在清真食品生产、认证、科技研发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双方在友城、直通航班、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也取得了积极进展。希望中心、马来西亚驻华使馆一如既往支持甘肃省发展,共同促进甘肃与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合作不断开花结果。

    杨秘书长感谢甘肃省长期以来对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视和支持,简要介绍了中心职责和主要工作。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中心积极落实11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致力于促进五大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增进双方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中心愿同甘肃省加强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甘肃与东盟国家务实合作,提升人文交流水平,不断促进中国—东盟繁荣发展。

    叶海亚大使表示,马来西亚重视发展马中关系和东盟—中国关系。甘肃是中国内陆重要省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地段,相信甘肃将会有更大发展。马来西亚与甘肃省均拥有大量穆斯林人口,合作潜力巨大。马方愿进一步加强与甘肃省的联系,深化清真食品、旅游、教育等交流合作,寻找更多利益汇合点,为双方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