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新媒:中企组团访马来西亚 争取新隆高铁大单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发布时间: 2016-05-11 08:48
邮 箱

    新媒称,为了争取新隆高铁工程,中国铁路总公司(简称“中铁总”)总经理盛光祖将率领团队,在5月23日开始访问马来西亚至少三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1日援引《星洲日报》报道,中铁总的访问团队伍庞大,涵盖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至少六个单位的负责人。

    消息说,作为中铁总一哥的盛光祖是应多个单位的邀请来马访问,中国一直以来对新隆高铁工程非常感兴趣且志在必得,此行也是为了争取新隆高铁的工程,并将与多名相关领袖见面。

    据悉,盛光祖的行程将由中国驻马大使馆商务处负责安排,而他此行也将会与陆路交通委员会(SPAD)、交通部长廖中莱等人会面。

    中铁总3月宣布将在吉隆坡大马城(Bandar Malaysia)投资20亿美元兴建区域总部,并以此作为中心推动在东南亚地区的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落地。

    根据马国政府规划,大马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吉隆坡最重要的交通枢纽,是集合金融、商业、文化、旅游、高尚住宅于一体的国际经济中心。

    规划中的多条城市轨道、城际铁路和机场快线将于大马城交会,新隆高铁的马国终点站也设在那里。

    去年11月,马国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和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结束新隆高铁信息征询书(RFI)的收集过程。

    一般预料,新隆高铁计划将在今年中签署谅解备忘录,而铁路工程合约将在明年颁布。

    据马国媒体报道,两国最初预计此项目2020年完工,但后来发现还有许多技术问题有待克服,因此同意将完工日期推迟至2022年,如今看来可能还得推迟,最快要到2027年才能正式营运。

    高铁全长350公里,预计将在2018年初动工,预估成本是600至650亿令吉(约968至1049亿元人民币)。建成后,高铁将以时速350公里行驶,从新加坡到吉隆坡预计只需90分钟。

资料图:高铁

资料图:高铁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