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泰国70家旅行商觅“云南合伙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5-11 09:27
邮 箱

   9日,来自泰国苏梅、芭提雅、曼谷等地的旅游部门官员及机场、酒店、旅行社等70家单位百余人的代表团,与云南近百家旅行商洽谈。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发展中国大专以上学历青年、青年家庭、40岁以上商务人士、女性群体和情侣五大目标客源。

   洽谈现场,多数泰国代表以流利的中文与云南客商交流。他们多数表示不是第一次到昆明做推介,已经“轻车熟路”。

   “从去年来昆明参加中国国际旅交会至今,王权免税的中国顾客已从7000人次/天增长到了9000人次/天,成为我们的最大客户。”泰国王权国际有限公司海外市场部门经理李伟波告诉中新社记者,他们此行重在推广机场外的市区王权免税店,进一步提升知名度。

   “我们去日本推广,都没那么多旅行商!”李伟波笑称,现在全世界都在做中国游客的生意。泰国国家旅游局在昆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设立办事处也证明了该国对中国旅游市场的重视程度。

   泰旅局昆明办事处称,这是泰国旅行商团到云南推介规模最大的一次。作为中国距离泰国最近的省份,云南去年有50多万人次赴泰国旅游,占据了昆明办事处负责的云南、贵州、广西市场的一半以上。目前,云南飞泰国航班每月有座位4.2万个,计划增加到4.8万至5万个,实现直飞航线持续提升,运量更大,旅游目的地更加多元。

   云南一旅行社总经理称,他们一直都在开拓泰国市场,去年又开发了新的旅游产品——体育旅游,并且多次到泰国考察,希望本次洽谈能够与泰国旅行商就此达成合作。(王艳龙)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