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新加坡-南京重点项目合作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来源: 南京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12 08:21
邮 箱

  昨天(10日)下午,新加坡—南京重点项目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宁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会见与会嘉宾。南京市长缪瑞林与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共同签署新一轮新加坡—南京重点项目合作委员会备忘录和合作委员会2016—2017年度工作计划。新加坡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新加坡驻沪总领事罗德伟,市领导刘以安、陈勇出席相关活动。

  合作委员会成立近四年来,双方在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建设、筹办举办青奥会、医疗服务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据双方确定的2016—2017年度工作计划,除了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项目,合作委员会也将推动医疗、中小企业合作以及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等领域合作。

  黄莉新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南京和新加坡在经贸、科技、教育、城市建设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尤其是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项目,目前投资已超过100亿元。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大合作力度,提升项目的建设水平和成效,把项目打造成中新合作的典范。黄莉新说,南京江北新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江苏省首个国家级新区,为南京和新加坡合作提供了新的空间。希望新加坡搭建更多的合作渠道,推动更多的企业来宁,共同推动江北新区发展。

  缪瑞林在致辞中说,新加坡—南京重点项目合作委员会成立以来,双方秉持互信、互助、互利宗旨,建立常态化运行平台和联系机制,围绕经贸、环保、教育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十三五”期间,希望双方深化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合作,推进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建设,加强城市发展战略的交流与对接,共同推进江北新区建设,为新加坡与南京合作拓展更加广阔的空间。

  许宝琨说,新加坡与南京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继续深入探讨在宁合作发展机会,在医疗卫生、物流、教育、旅游等领域深化合作。希望合作委员会继续保持高效务实合作,创造更多合作新亮点。

  张思乐说,在合作委员会支持下,两地企业在共同挖掘商机的同时,建立了深厚友谊。希望南京一如既往支持新加坡企业在宁各项投资与发展,相信未来两地合作会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会上,双方还签署了星狮风情街综合体等合作项目,江北新区、新加坡胜科集团、三胞集团、新加坡中新联集团等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毛庆)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