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老挝总理期望老中将赛色塔综合开发区建成典范园区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6-05-16 09:20
邮 箱

    新华社万象5月14日电(记者荣忠霞)老挝总理通伦14日在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视察时说,期望这一与中国方面共同开发的项目成为老挝园区的典范,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该开发区由云南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建投)和万象市政府共同开发建设,是中老两国政府共同确定的国家级合作项目,也是中国在老挝唯一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列入“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的早期收获项目。

    通伦说,园区注重可持续发展,规划有序,希望项目的建设能让当地居民共同受益,促进万象市经济社会发展,为首都提供新的收入来源,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推动老挝实现在2020年摆脱不发达国家行列的目标。

    开发区占地1149公顷,位于万象市主城区东北方向21公里处赛色塔县和赛塔尼县,是万象新城区的核心区域。目前,园区土地及基础设施建设已累计投资2亿多美元。入园企业累计30家,计划投资总额3.5亿美元,用地总面积1100亩。

    云南建投董事长陈文山表示,云南建投将进一步加大对开发区的投入,扶持中小企业,加大外资的引进,努力在5至10年内将开发区建成万象市的副中心。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