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百度和印尼旅游部邀请旅游达人考察宣传印尼景点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6-05-16 09:15
邮 箱

    新华社雅加达5月14日专电(郑世波)中国百度和印度尼西亚旅游部日前在巴厘岛合作举办旅行家峰会,邀请国内资深旅游爱好者前往印尼旅游并推出旅游攻略,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印尼旅游。

    在12日的峰会上,100名杰出旅游爱好者入选第一批“度旅人”并和百度签约。按照协议,从5月13日到16日,这些旅游达人将兵分四路,对印尼爪哇岛、龙目岛和苏拉威西岛等地的主要旅游景点进行考察,将这些风景区以专业的方式推介给中国游客。

    印尼旅游部副部长皮塔纳对双方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说,百度是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拥有海量的用户。本次合作有助于宣传印尼除巴厘岛以外的知名景点和特色旅游文化,提升来印尼的中国游客数量,实现印尼在2019年吸引2000万外国游客的目标。

    中国社科院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出境旅游高达1.2亿人次,其中印尼在中国游客出境游首选目的地中位列第10,而巴厘岛更是国人出境游的大热门,在旅游达人中拥有良好的口碑。

    今年2月,百度与印尼旅游部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将印尼的旅游资源推向中国。百度印尼办事处总经理包建磊认为,本次峰会的举办会让更多中国游客了解到更真实、更丰富的印尼美景。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