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举行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6-05-17 08:57
邮 箱

    新华网新加坡5月15日电(蒋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14日举行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39位在新加坡的中国留学生每人获得6000美元(39171元人民币)奖学金。

    5月14日,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上,全体嘉宾与获奖者合影。新华网发(蒋琰摄)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出席了颁奖典礼。他说,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海外留学人员,设立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就是为了激励海外广大学子刻苦学习、努力进取,希望获奖学生能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在学业上取得更大成就。奖学金也寄托着国家殷切的希望,希望学子们早日学成、报效祖国、贡献社会。

    5月14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在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上致辞。新华网发(蒋琰摄)

    中国驻新加坡教育参赞郁云峰介绍说,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从2004年开始组织在新留学人员申报“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12年以来,在新加坡留学并获奖的中国学生累积达237人。2015年度共有174名在新留学生申报该奖项,最终有39名同学获奖。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奖学生单雯、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奖学生黎长建代表获奖留学生发言。他们认为,获得该奖学金是对自己以往成绩的肯定,也更加激励自己继续前行、做出更好的学术研究。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于2003年,目的是更好地激励优秀自费留学生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各种形式报效国家。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