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中国—文莱贸易投资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5-17 09:29
邮 箱

    2016年5月16日,由文莱外交与贸易部、国家经济发展局与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文莱贸易投资合作论坛在斯里巴加湾举办,文莱首相府常秘沙穆苏、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并致辞,文莱外交与贸易部副常秘图希亚提、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以及两国政府官员、企业界人士50余人参加。

    沙穆苏常秘对中国企业家来文莱进行贸易投资、洽谈考察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期待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国互利合作。他表示,文莱与中国是友好邻邦,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在东盟框架下积极推进贸易投资合作。中国经济继续快速增长,东盟共同体建设深入推进,为双方加强合作提供了有利契机。文莱致力于实现经济多元化,将重点发展清真食品、农业、科技、渔业等行业,希望继续得到中国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文方将采取企业网上注册、设立指导机构、成立企业支持中心等措施,进一步改善经商环境,为外国企业提供更多便利措施,期待更多中国企业来文投资兴业,不断推动双方互利合作深入发展。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文方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积极评价中国—东盟及中国—文莱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她表示,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中国与文莱建交25周年,双方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中国正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文莱的“2035年宏愿”有诸多契合之处。双方应进一步挖掘潜力,在农业、渔业、能源、产能、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广西—文莱经济走廊”建设尽快起步并取得成果,推动双方关系继续走深走实。

    杨秘书长并介绍了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贸易投资合作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中心愿与中国和东盟各界携起手来,继续作中国—东盟睦邻互信的促进者、务实合作的推动者、友好情谊的传播者,为促进中国—东盟共同发展和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