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新加坡最大商业银行首次发行银联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5-18 09:03
邮 箱

    记者16日从中国银联获悉,银联国际携手新加坡星展银行16日在当地发行银联白金借记卡,这是当地最大商业银行首次发行银联卡,也是新加坡市场发行的首张集合银联“闪付”、网上支付、本地交通卡应用等功能的银行卡产品。

    星展银行是新加坡及东南亚区域最大的商业银行,目前已经开通旗下所有ATM和8000多家商户受理银联卡。去年底以来,该行陆续推动其商户实现银联“闪付”(QuickPass)受理。此次,双方进一步把合作范围延伸到本地发卡业务。

    此次发行的银联白金借记卡是国际支付卡,能在157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受理网络使用。同时,该卡具备银联“闪付”功能,能在全球700多万“闪付”终端“拍”卡支付,亦可直接作为新加坡本地交通卡使用。持卡人乘坐当地所有公交车、地铁和出租车,均可直接“拍”卡支付,从而实现了银行卡与交通卡的“两卡合一”。

    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发卡标志着新加坡市场银联卡业务本地化的重要突破,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新的支付选择,也为东南亚区域其他机构大规模发行银联卡起到示范作用。下一步,中国银联将继续根据东南亚区域各市场特点,以多元化的方式推动业务本地化战略,支持双边合作及人员往来。(记者 刘长忠)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