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香港与印尼签署投资推广备忘录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布时间: 2016-05-19 09:33
邮 箱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与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今天在港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促进香港与印尼在投资推广方面的合作关系。

    据悉,这是香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的第九份投资推广合作备忘录。香港署理投资推广署署长吴国才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作为中国内地与东盟国家之间的“超级联系人”,不但为印尼公司提供最佳的平台、进入庞大的内地市场,亦让内地公司在东盟市场寻找商机。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弗兰奇·希巴拉尼表示,香港不但是国际金融、贸易及投资枢纽,亦是进入东亚市场的门廊,是印尼最大的外来投资来源地之一。与此同时,由东南亚10个国家组成的东盟经济共同体,已集结成庞大的单一市场,亦是国际出口市场的生产基地。印尼作为东盟成员国,在协助投资者进入东盟市场上,担当着独特的角色。 该谅解备忘录制定了香港特区与印尼加强两地双向投资的合作框架,两地将就双方的投资环境及投资机遇交换信息,分享吸引外资及投资推广的经验,合作举办商务活动,鼓励本地有意拓展海外业务的公司在对方所属地开拓业务。(记者连锦添、陈然)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