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出席第十次东南亚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局长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5-20 16:53
邮 箱

    2016年5月12日,第十次东南亚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局长会议在缅甸曼德勒举行。该会议是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区域发展与研究中心(SEAMEO RIHED)的年度会议。来自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东盟国家代表出席会议。SEAMEO RIHED的合作伙伴—中国—东盟中心、亚洲开发银行和欧盟对东盟地区高等教育的援助项目(SHARE)也应邀派代表出席会议。

    缅甸教育部常秘Soe Win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副秘书长Ethel Agnes Pascua Valenzuela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SEAMEO RIHED主任Chantavit Sujatanond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之前9次会议的有关情况及该中心为促进东南亚国家高等教育和谐发展在四个主要领域所开展的合作项目。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荣叔男在会上介绍了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教育领域合作所做的工作和成果,其中包括与SEAMEO RIHED开展了3个合作项目:双方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框架下的合作、共同组织东盟国家大学赴中国考察访问及共同推动建立中国—东盟工科大学网络。他强调指出,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愿继续加强与SEAMEO RIHED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共同发展。他还介绍了中心将于2016年7月举办第一届中国—东盟青年夏令营活动的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