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广西对柬埔寨投资爆发式增长 投资额达7.26亿美元
来源: 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11
邮 箱

    5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从2009年至2016年4月,广西累计批准对柬埔寨投资项目36个,协议投资总额7.26亿美元,中方协议投资额6.52亿美元。广西对柬埔寨投资已大幅超越对越南投资,柬埔寨正成为广西对外投资重要目的地。

    近年来,受益于中柬两国政府良好的政治经济关系和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的举办,广西对柬埔寨投资呈现爆发式增长。农业种植与加工、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矿产资源开发等是广西企业在柬投资的热门领域。其中,广西国宏集团年产3万吨大米加工厂项目是自治区政府和柬埔寨王国政府的重要经济合作项目。该项目实际投资约2900万元人民币,于2012年年底建成年处理5万吨稻谷的加工生产线,已累计向中国出口柬埔寨大米超过1.3万吨。目前,国宏集团拟追加对柬埔寨农业投入,在柬埔寨建设农业产业园,向大米加工上下游产业链延伸。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自治区正大力实施境外园区提升行动,重点支持广西企业在境外建立工业制造、农业种植与加工等两种类型自治区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同时,积极推动广西企业在柬埔寨建设农业型境外经贸合作区,通过支持企业“抱团出海”,促进企业在柬埔寨良性发展。(记者 周红梅)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