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新加坡企业将在中国发行熊猫债券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08
邮 箱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22日在第十九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成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新加坡辉联集团将在中国发行1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券,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在金融创新合作领域取得新突破。

    熊猫债券是指国际多边金融机构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根据国际惯例,国外金融机构在一国发行债券时,一般以该国最具特征的吉祥物命名。

    韩宝昌认为,通过发行熊猫债券,可以拓展新加坡企业在渝投资项目的人民币资金来源渠道,帮助其规避汇率风险,增强其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新加坡辉联集团发行熊猫债券体现了在资金来源及运用上中新之间的互联互通。

    公开资料显示,新加坡辉联集团成立于1981年,1995年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发行熊猫债券是金融支持其他领域互联互通的有益尝试。”韩宝昌说,辉联集团如能成功发债,不仅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其深耕重庆市场,还将为重庆物流市场带来国际一流的管理理念和运营技术,促进当地物流行业深入发展,有助于降低物流成本。

    2016年1月8日,中新示范项目在重庆实质性启动。该项目与前两个中新政府间合作项目不同,将打造一张全域性“互联互通”网络,合作重点集中在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技术四个领域,藉此降低中国西部地区融资成本、物流成本,缩小中国内陆地区与沿海地区的差距。

    韩宝昌表示,该局和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等部门还将继续积极推动新加坡企业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解决部分新加坡企业在重庆投资项目的人民币资金需求,建立重庆金融领域对外开放新通道。(记者刘相琳)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