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2015中国与东盟互访人数创历史新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5-27 10:26
邮 箱

    26日,在京举行的中国-东盟旅游合作论坛上,中国-东盟中心透露,2015年中国与东盟互访人数达2364.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与会者表示,中国与东盟的旅游合作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表示:“旅游合作一直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内容,在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的今天,旅游业却蓬勃发展,这将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契机。”

    据中国官方统计数据,2015年中国与东盟互访人数达到2364.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赴东盟国家游客超过1700万人次,较上年增长了49.9%。

    近些年来,中国出境游增速惊人。从2008年以来,中国出境游每年增长在千万人次以上。2015年中国人出境游达1.2亿人次,境外游目的地选择东盟的中国游客大约为14.17%,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旅游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曾博伟认为:“旅游不仅拉动经济,更促进中国与东盟人文交流。‘一带一路’战略中有个重要内容就是旅游合作。其中就有‘互联互通,旅游先通’的说法。”

    谈到中国与东盟旅游业的发展趋势,联合国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徐帆表示,中国和东盟地区互为主要客源国已有很长时间,双方的市场已比较成熟。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深入发展,发掘一些之前不为游客所知的旅游目的地。发展重点由“景点游”变为感受风土人情的“全域游”。

    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东盟共同体建成元年。本论坛为纪念活动“中国-东盟周”的一部分。中国-东盟中心是本次活动发起主办方。作为由中国与东盟各成员国政府共同建立的唯一政府间国际组织,自2011年11月成立以来,中国-东盟中心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和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务实合作。(记者孔任远)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