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旅游合作论坛暨2016年中国—东盟旅游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5-27 12:35
邮 箱

    2016年5月26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的中国—东盟旅游合作论坛暨2016年中国—东盟旅游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出席论坛并致辞,东盟其他国家驻华使馆、双方旅游业界和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杨秀萍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是中心为庆祝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举办的“中国—东盟周”系列活动之一。旅游合作一直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内容。2015年中国与东盟双向旅游交流规模创历史新高,全年互访人数超过2300万人次。每周有千余次航班往返各国。东盟已成为中国游客最为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旅游合作的拓展和深化,为增进民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带动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杨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为推进旅游领域务实合作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她表示,中国—东盟中心愿与各国政府和旅游业界继续加强沟通协作,使旅游业不断走深走实,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在致辞中指出,缅甸旅游资源丰富多样,缅中友谊源远流长。缅甸重视旅游业对拉动国民经济和人文交流的积极作用,新政府3月底成立后专门制订了强化旅游业发展的相关措施。希望中国—东盟中心进一步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的优势,为促进缅中旅游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印度尼西亚公使衔参赞弗莱迪、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徐汎、众信旅游副总裁王春峰和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分别从各自角度对促进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并与现场来宾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还揭晓了2016年中国—东盟旅游摄影大赛获奖者名单。来自中国、缅甸和马来西亚的6名参赛者分别荣获一、二等奖。自3月初举办以来,本次摄影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与东盟10国的近千名旅游摄影爱好者参赛,征集作品5800余幅。作品全面反映了中国和东盟各国的风土人情,体现出中国—东盟日益密切的友好关系及本地区旅游发展的全新面貌。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