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会见广西自治区教育厅负责人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6-01 19:52
邮 箱

    2016年6月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南宁会见广西自治区教育厅负责人杨林,就中国—东盟、广西—东盟教育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杨林表示,广西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文化习俗相通。自治区政府和教育厅高度重视与东盟国家加强教育领域交流合作,通过设立政府留学生奖学金、创建“广西东盟国际教育展”平台、举办职业教育联展、设立东盟留学生文化节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同东盟国家的教育合作。“十二五”期间,来桂学习的东盟留学生人数超过3.7万人,占留学生总数的近80%。他高度评价中国—东盟中心在促进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中心对广西教育厅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继续与中心合作,共同主办相关活动,进一步扩大中国—东盟人员往来、促进广西对外开放合作。

    杨秘书长积极评价广西同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简要介绍了中心的职能及近期主办的“中国—东盟周”相关活动情况。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中心将同中国和东盟国家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办好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等重大活动。广西与东盟教育交流合作有较好基础和独特优势,中心愿同教育厅保持密切联系,以教育为纽带,不断扩大青年学生友好往来,共同推动中国—东盟教育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为增进民众之间的友好感情、促进民心相通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