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2016年度新加坡馆区“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报工作开始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6-06-03 09:53
邮 箱

    新华网新加坡6月1日电(杨赛)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近日发布消息,2016年度新加坡馆区“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符合条件的中国在新留学生均可进行申报。

    中国政府于2003年设立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自该奖设立以来,已有237位在新自费留学人员获奖。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6000美元(约合3.9万元人民币),特别优秀奖为每人10000美元(约合6.6万元人民币),获奖后奖学金一次性发放。

    据介绍,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年龄40周岁以下(含)、一年级以上自费在读博士生(不含一年级)可以申请。曾获得该奖学金、享受过或正在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已取得过国内外第一博士学位以及在2016年1月1日前已通过论文答辩人员不具申请资格。

    有意申请该奖的留学生可在7月10日之前登录“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http://yxzfs.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将申请材料扫描上传至网上报名系统。网上申请成功后,申请人需将纸质申请材料于7月15日前寄(送)至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届时将组织国内专家对各馆区的推荐人选进行差额评审,并确定最终入围名单。该名单将在基金委网站(www.csc.edu.cn)进行二次公示后形成建议获奖名单报教育部批准。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