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云南建投集团在老挝投资建设的项目进展顺利——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产业初具规模
来源: 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6-07 08:54
邮 箱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由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有老中东岩石化、新希望老挝公司、老挝国家检测中心等30户企业进驻,涵盖农产品加工、清洁能源生产、物流商贸、机械制造、电力设备、行业标准建设等行业,这也意味着该开发区产业规模已初步形成。

    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位于老挝首都万象市主城区东北方17公里处,占地11.49平方公里,是万象新城区的核心区,由云南建投集团所属云南省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与老挝万象市政府共同出资组建的老中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项目以“万象产业生态新城、国际产能合作承载区、中老合作开发的示范区、万象新城的核心区、和谐人居环境的宜居区”的“一城四区”为定位,投资总额约3.5亿美元,是中老两国政府共同确定的国家级合作项目,是老挝国家级经济专区,是老挝境内唯一一个中国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已列入“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的优先推进项目,以及国家发改委《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重点国别规划》重点项目。

    据了解,该开发区以“工业开发区+新城”的开发模式,产城融合,以城市为基础,承载产业空间和发展产业经济,以产业为保障,驱动城市更新和完善服务配套,以促成产业、城市、人之间持续向上的发展。目前,该开发区首期4平方公里已具备道路、水、电、通讯、网络、有线电视等基础设施,能全面满足入园企业的需要。园区拥有2万平方米中小企业孵化区、2000平方米客户服务中心,能够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开发区一期主要发展工业产业,重点是农副产品加工、五金建材、机械制造、清洁能源生产、物流商贸以及支持科技创新和中小企业创业,二期及三期重点发展商贸,将努力建成万象新城。

    云南建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对赛色塔园区的投入,加大招商力度、加快建设速度、提升服务质量,在保证工程建设和招商引资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步伐,努力在5至10年内将开发区打造成一个绿色、生态、宜居的万象新城,成为老挝对外开发开放、产能合作和投资合作的新高地,最具吸引力的外商投资平台,成为老挝经济增长新引擎。(记者 杨建华)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