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65岁马来西亚婆婆戴上“四方帽”
来源: 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01
邮 箱

    65岁的陈安丽是马来西亚古晋中华第四中学教师。8日在华中师范大学,她和42名马来西亚华裔同学穿上学位服、戴上“四方帽”,成为该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

    这批来自马来西亚的毕业生,都是当地的华文教师。4年前,他们成为华中师大的函授本科生,每两年一次来校学习,该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还定期选派教师赴马来西亚面授,并通过视频和网络等方式进行远程辅导。

    陈安丽当了30多年华文教师,退休后继续工作。年轻时,她曾在台湾大学社会学系读本科;年过六旬,又成为华中师大的一名本科生。她的同班同学中,不少是20多岁的年轻人。刚工作5年的曾薇薇笑言:“和婆婆妈妈阿姨们成为同学,还真是特别。”

    6月初,陈安丽在华中师大进行了论文答辩,论文题目是《汉字错别字成因及纠正策略初探》,对当地华文教育中学生们爱写的错别字作出分析。她充满感情地对记者说:“如果不懂中国历史文化,我们就是‘没有根的人’。”

    陈安丽的同班同学田美丽说:“中国就是我们的‘娘家’。回到娘家,心里是温暖的。”(记者 韩晓玲 通讯员 陈岩 罗剑)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