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2016泰国·中国安徽文化年”开幕仪式在曼谷举行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6-06-21 09:09
邮 箱

    新华网曼谷6月20日电(尤东婕)“2016泰国·中国安徽文化年”开幕仪式近日在曼谷举行。开幕式当晚,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泰国民众争相前来观赏黄梅戏、花鼓灯表演,参观安徽摄影书画展览。

    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与夫人初庆玲、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泰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维萨努、安徽省文化厅副厅长周明洁、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等中泰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2016泰国·中国安徽文化年”由安徽省文化厅和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是中国文化部部省合作项目框架下的活动。今年下半年还会有一系列极具安徽地方特色的文化项目在中国文化中心推出,让泰国民众更直接地感受中国的地域文化。

    安徽山川秀美,人文荟萃,滋养出徽剧、黄梅戏、花鼓灯等艺术形式,黄山风景迷人,享誉世界。这次安徽文化年开幕活动上,有黄梅戏、花鼓灯舞蹈、民乐表演以及书画摄影佳作,充分展示了安徽厚重的历史、秀丽的山水、和谐的生活。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