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中铁马来西亚“大马城项目”签署三项关键协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6-21 08:56
邮 箱

    由中国中铁参与投资的马来西亚“大马城项目”协议签署仪式16日在吉隆坡举行。

    据悉,本次签署了大马城有限公司股东协议、“大马城项目”综合交通中枢建设谅解备忘录、“大马城项目”与合作银行谅解备忘录等三项协议。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纳吉布承诺马来西亚政府向大马城计划的主要开发商,即依斯干达海滨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工程集团组成的财团IWHCREC给予财政税务方面的优惠。

    “大马城”是目前吉隆坡中心区域单一最大、未开发的完整地块,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40万平方米。2015年12月31日,中国中铁和马来西亚依海控股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与马来西亚一马发展公司签署《股权买卖协议》,成功收购了一马公司旗下位于吉隆坡中心地区的“大马城”项目60%股权。2016年3月21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言在吉隆坡宣布“大马城”项目正式启动,并成立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一个区域集团─亚太区域集团公司,成为首个落户大马城的世界500强企业。

    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汇丰银行、马来亚银行、联昌银行、马来西亚兴业银行以及艾芬银行代表出席并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承诺为大马城发展项目提供融资支持。(记者 赵胜玉)

责任编辑:Danqing